close

相信很多人去台北都會尋找一些過去的老味道嚐嚐,小妹和母上大人都不例外,台北有兩個當地人嚐古早味的好去處,一個是大稻埕,另一個就是艋舺,今次的旅行是小妹和母上大人的嚐鮮之旅,行程當然少不了這兩個地方。

到達台北桃園機場後,我們第一件事就是乘搭桃園捷運到台北車站,到達桃園捷運台北車站後,我們發現了前往松山新店線的出口,不知這出口是何時開通的,因為我們每次到台北都是住台北車站或西門町附近的酒店,鮮少用到松山新店線,還是今次訂了松江南京那邊的酒店才會乘搭松山新店線,既然看到了這個出口指示,我們當然是向那方向行,因為在那乘搭捷運我們是不用轉線的。我們跟著指示走,行到北門站,我就已經一臉愕然,原來桃園捷運的松山新店線出口是北門站,那我們不是已經到了大稻埕了嗎?不過,我們手上還帶著行李,實在不想拉著行李箱四處跑,還是先到酒店寄存行李再來大稻埕吧。

由於大稻埕的一間知名米粉湯店12時半就會關門,小妹2年前和朋友來的時候就已經吃過,實在想帶未吃過的媽媽來吃,難得再有兩母女出遊的機會,當然不會放過,我們用最快的速度辦好入住手續和寄存好行李,之後就迅速搭捷運返回北門站,再跟著地圖找到那間永樂市場對面的民樂旗魚米粉湯,一走到那兒,母親見到舊式的排檔還有些猶豫,但我已經拉著她找了排檔的阿姨幫忙找到座位,極速下單入座,快到連她拒絕的時間都沒有,不一會兒,米粉湯就上桌了。2碗只有幾粒和幾顆蔥花點綴的米粉湯,看上去平平無奇,我媽甚至不知為何我會吃了一次就心心念念要帶她來試,待她吃了2口之後,就迅速被滿口的旗魚鮮香征服,整碗米粉湯吃得連湯汁都不剩,而這碗小碗的米粉湯只賣35元台幣,十分便宜。

吃完了米粉湯,肚子未有全飽,我們就到永樂市場走走,我媽對永樂市場裏的各間小店都很感興趣,先是在老竹子三發包子駐足,再是林合發油飯店,每間店都看看他們賣的東西,然後在老竹子三發包子買了一個竹筍素包,雖然這個包子要價30元台幣,但我們還是覺得很便宜,一是因為這個包子的個頭很大,餡料很足,在香港沒那麼便宜,另一原因是它的內餡是香港很難見到的竹筍,所以30元台幣並不貴。這個竹筍包子的內餡滿滿,每一口都是滿滿的竹荀,別想這個包子是全素的,包子的鮮美是真的沒法說,難怪我媽吃過後就說要買一些回港給外婆嚐嚐鮮,不過因為包子是新鮮現做的,怕放不了多久,所以我就問問老闆娘,這包子不放冰箱能放多久,她說最好即食,不然就要放冰箱,不放冰箱最多放一天。母上大人聽完之後,就打消了帶回港的念頭。

吃完竹荀包,我們就離開永樂市場,到迪化街走走,街道兩旁全是紅磚街屋建築,在大街上一直走,走到一個叫大稻埕故事工坊的地方,這兒是一個介紹大稻埕區域觀光景點的地方,如果沒去過大稻埕的話,不妨入內拿一些旅遊單張,聽聽工作人員的介紹,這兒的工作人員服務棒棒的,小妹第一次去的時候就去聽過他們對大稻埕地區的基本介紹,還會拿著地圖指著方向告訴你往哪個方向走可以到哪個景點,非常照顧不懂看地圖又沒有方向感的人。由於我已不是第一次到大稻埕了,今次就沒有到故事工坊,走過大門,和門前的吉祥物拍拍照就走。

剛要向小藝埕走,我和母上大人就被眼前的小攤檔吸引,母上大人是被小攤檔內的點心吸引,而我就是被小攤檔的名字吸引,上次來的時候我曾經做過大稻埕美食的資料搜集,知道這兒有個名古屋點心攤檔,就想試試他們的點心,可能是因為上次來的時候是農曆新年前,大稻埕的迪化街是台北有名的年貨大街,到處都是年貨攤檔,一直找不到這個小攤檔,今次終於見到了,就當然不會錯過嚐鮮的機會,買了2種點心試試,1種是花生味的半月餅,另1種叫白頭翁,半月餅其實是銅鑼燒的餅皮做的,有別於銅鑼燒的兩片餅皮,它只用一片餅皮夾上花生餡料,味道不錯,並沒有太甜,不過個人對花生真是不太喜歡,吃了一口就交給母上大人,而白頭翁就是一粒像日本饅頭的點心,餡兒是紅豆蓉,外層的餅皮是白色的皮兒,應該是用糯米粉混合澄面做的,有點兒像冰皮月餅的餅皮,表面還灑上一層雪白的麵粉,味道挺不錯的。

吃完了點心,再逛了一會兒乾貨店,我們就離開大稻埕了,接下來的行程是西門町,由於到埗第一天的行程我是沒打算去太遠的地方,只打算在台北市中心四處走走,去的每個地方都是可以徒步走到的,所以我們由大稻埕到西門町都是走路去的,省了不少車費之餘還消化了不少食物,再戰西門町。

arrow
arrow

    Joanna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