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逛完了八里,我們乘渡輪返回淡水,說回此次順道去淡水,我和母親都希望可以看到有名的淡水日落,我們常常笑說和這個地方八字不合,回回來淡水,回回看不到日落,不知今次能不能看到,畢竟我們每次去台灣都剛好碰上壞天氣,不是天陰就是下雨,更有一次是在花蓮地震後1日去台灣的,就碰上地震後的餘震,所以我們都做好又看不到的心理準備。

下船後,因為我媽對早上逛過的菜市場仍然意猶未盡,我們又一次走到這兒,想再逛逛再買一些小吃,但這時菜市場已經非常擁擠,幸好早上的時候,我們就在這兒吃過韭菜盒子,其他食物在其他街道上也是能找到的,所以我和母親索性繞過這兒,走到我們每次都逛的中正路上,四處覓食,畢竟到了飯點,我們二人才只吃了一份大腸包小腸,還沒有填跑肚子,所以我們一直在中正路上逛。

走著走著,走到傳聞中周杰倫學生時代常吃的百葉溫州餛飩,不過我和母親大人想盡量多吃幾款小吃,所以就沒有叫太多,也沒有點那個大餛飩配雞腿餐,只點了1份大餛飩和1份紅油抄手,共TWD160,這份餛飩的皮兒十分的薄,裏面的肉餡卻是滿滿的,餛飩的湯比較淡,配了蛋絲、紫菜和新鮮的蔬菜,而那份紅油抄手用的是同款餛飩,配料除了紫菜外都是一樣的,分別只是它沒有湯和加了辣油,加了辣油的餛飩更加刺激味蕾,讓這平平無奇的餛飩昇華了。不過紅油抄手雖然刺激了我們的味蕾,但是我和母上大人都更喜歡那份大餛飩,覺得清清淡淡的湯汁更能特顯豬肉的鮮和香。

吃完了大餛飩,我們接著走,就找找那間老牌阿給嚐嚐,畢竟我們來了台灣那麼多次,都沒有吃過淡水有名的大餛飩和阿給,今次是專程來吃的,百葉有名就是一早就知道的,至於老牌阿給還是我邊走邊在網上查的,因為我們的原則是要吃就吃最地道的,所以我們千辛萬苦走過母上大人最討厭的大斜坡,走到真理大學附近那條真理街,就是為了這碗遠近馳名的阿給,誰知走了這麼一條大斜坡才發現那間老牌阿給竟然休業裝修,母親大人走了那麼多路,吃不了阿給就覺得有點兒划不來,所以就在選了老牌阿給旁的文化阿給叫了1份阿給和1碗魚丸湯吃了,這樣1份盛惠TWD80,這個價錢是不貴了,味道個人覺得還好,我媽就不太喜歡,她對台灣的甜辣醬真是沒甚麼好感。或許因為老牌阿給休業裝修,文化阿給的生意挺不錯的,我們吃東西的時候,位置不夠,有幾位台灣人和我們拼桌,因為我媽的太陽眼鏡落在地上,那位台灣阿姨好心提醒了我們,說著說著就跟我們聊了起來,她說她覺得隔壁的老牌阿給更好吃,平常來淡水也是吃那間,知道他們店在裝修本打算不來吃的,可是她女兒剛從國外回來,想阿給想得厲害,吃不到隔壁的,來這兒解解饞也不錯,可見這阿給真是某些台灣人心中的家鄉菜,在國外久了會想得不成。

吃完阿給,我們走回中正路,母親大人看到了一間人龍店阿香蝦捲,就說我們也買一串吃吃看,由於我對這種煎炸食物一向都不甚了了,吃了1個嚐味兒就好了,個人覺得這蝦捲(TWD25)炸皮有點兒硬,不過醬汁味道好,而且有一點我是欣賞的,炸蝦捲的阿嬤請客人自助付款和找續,自助塗醬汁,醬汁也只可塗一次,這樣的安排又衛生又容易合客人的口味,個人十分欣賞。

吃完了蝦捲,我和母上大人都覺得有點熱氣,十分需要清熱解毒,就四處找找有沒有白苦瓜汁賣,結果找了半天才找到一家,我們買了一杯白苦瓜芹菜汁(TWD80),我媽喝了一口,她面上的表情有點兒一言難盡,我也來喝一口,味道就是一個青字,本來白苦瓜汁就是用生的白苦瓜加冰加水打的,不可避免的帶有一點生蔬菜的青味,加入了芹菜後,令它的青味進一步提升,不過這個菜青味令我們有種很清熱的感覺,還是挺不錯的。

買了白苦瓜汁之後,我們一邊行一邊喝,慢慢的又行到淡水河邊,打算找個位置坐著,等太陽下山,行至中途,我們要去解決一下生理需要,就走到淡水中正觀光市場,探訪一下洗手間,這個市場和我們2年前來相比,煥然一新,環境變乾淨了,檔口的數量好像也多了,連遊客的數量亦都變多了。我們去完洗手間就順便逛逛這個觀光市場,看到這兒有去刺虱目魚肚湯 (TWD100)就想試試,因為我們在香港真是沒見過有虱目魚賣,就隨便選了1間,點上一碗喝喝,魚湯味道鮮甜同時薑絲量足,薑味十足,驅寒一流,魚肉嫩滑,因為大量薑絲的原故,吃不出腥味,雖然標榜是去刺虱目魚,但仍然有魚刺,不過都是一些大條易吐的魚刺,只是在吃的時候小心為妙。

吃完魚湯,我們再次走到海邊,佔據一張椅子,靜靜坐等日落的出現,期間我還抓拍了幾張太陽與淡水河的照片,雖未到日落時分,但太陽的光灑落在河面,形成點點金沙,十分悅目,真不愧金色水岸這一稱號,我們等了一會兒,見天越來越冷,天色也越來越暗,厚厚的積雲在我頭上不散,等了一小時都沒有消散的跡象,我和母親心想,看來今次還是看不到日落了,就在5時多的時候慢慢走回淡水捷運站,準備乘車離開,回台北市中心吃晚飯,當我們上了捷運正等待列車開出的時候,就看到衰方的雲霧消散,慢慢露出金黃色的太陽和慢慢變成橙紅色的天空,太陽將河水染成金色,雖然在捷運上只看到一小部份,但足以震撼人心,連忙掏出手機留下這美麗的一刻,當晚回酒店後再看這張照片,發現照片拍出來的美遠沒有當時看那刻的驚艷,或許是我技術不到家,親眼目睹和看照片根本是兩回事,我們都飲恨為何不多坐一回,只怕在現場看會在捷運上看更勝一籌。

大家有興趣的話,不妨到淡水走走,買杯飲品,在耳機播著自己愛聽的一些輕音樂,再在河邊找個位置,靜靜等待一下淡水美麗的日落。

arrow
arrow

    Joanna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