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聖誕節,我家也湊了個熱鬧,去了一趟充滿聖誕氣氛的赤柱,話說出發前父母親大人還說他們上次去赤柱已是十多年前的事,我和小弟的頭上頓時出了3條黑線。結果,這次赤柱聖誕一日遊是由小妹我這個近期去了2次赤柱的偽導遊領隊。

 

我們由家出發,先乘過海巴士到中環,在交易廣場樓下的巴士總站轉乘城巴6/6X/260或新巴66到赤柱,許是我們運氣不錯,甫一到車站,就有一輛260特快車準備出發,這車雖然比6/6X貴了幾元,但是車程就快上很多,我們一家有2位長者,本就是$2車,我和小弟也不在意貴上那幾元就上了260,半小時左右就到了赤柱總站。

 

到了赤柱後,我們是由赤柱村道的方向走,先到海邊走走,順便解決一下生理需要,再沿赤柱大街覓食,小妹本想帶爸媽到上次吃過不錯的Beef & Liberty,不過那兒鄰近聖誕市集人太多了,光等位就有11桌在前面,我們留了電話等位同時就到赤柱大街上的餐廳看看,見一家英國酒吧只有4-5桌排隊就排上了,等了15分鐘左右就入座了。入到餐廳才發現那兒有3層,怪不得15分鐘就能入座。我們的位置在3樓陽台,他家的陽台是法式陽台,不用擔心下雨會濕身,我和小弟就翻菜單點菜,爸媽他們就拿著手機打卡。

 

我們上網看了看食評,商量了一下,就點了一份白酒青口,一份炸魚薯條,一份和牛漢堡,一份鴨肉西班牙飯,還點了一杯捷克牌子KOZEL的啤酒給爸爸。先說說他家的白酒青口,他家的白酒青口酒味甚濃,好酒的爸爸自然滿意得很,個人覺得味道很是不錯,只是白酒汁的忌廉味略有不足。

 

炸魚薯條算是他家最為失色的一道菜了,炸魚是炸得不錯,口感蘇脆,惟魚肉的味道不足,略嫌味淡,蘸上醬料吃也是不太出彩,全份最出色的反而是薯條,他家的薯條是粗身,我媽最愛這種,難得的是他家的薯條還是口感脆脆的,曬上食鹽,不蘸醬吃,吃起來很是過癮,配上一口啤酒更是棒棒的,老爸的那杯啤酒就這樣被我們分喝了一半。

 

和牛漢堡是有可以選牛肉的熟度,雖然平常我們吃牛肉都會吃得生一點的MEDIUM RARE,但我媽說漢堡的牛肉不想吃太生,我和小弟當然遵命,點了MEDIUM,一個美美的和牛漢堡被我們一分為四,每人都嘗一小份,一入口牛肉的香味蔓延整個口腔,難得的是牛肉還是有肉汁的。加上芝士雖有點膩,但是味道真是無法形容的美味,所以一個漢堡分著吃是明智的。

 

至於鴨肉西班牙飯是最為出彩,西班牙飯米芯是有少許硬硬的但不黏牙,飯的醬是有鴨肉味道的白汁,吃得出少許蘭姆酒的味道,但不像葡國菜焗鴨飯那麼膩,味道剛好,配上撕成絲的鴨肉,感覺吃的每一口飯都是肉,連平常不愛吃澱粉的爸爸也多吃了幾口。

 

吃完午餐,我們就慢慢沿赤柱大街走回赤柱廣場想到期間限定的聖誕市集湊湊熱鬧,赤柱聖誕節氣氛真是很不錯,街道上有不少表演,更有不少人別出心裁的裝扮自己和愛犬,到處都是美美的小狗。而聖誕市集那邊個人感覺不去也沒損失,當天隊伍排到馬坑公園,雖然只排了15分鐘就入場,但是我們逛了一圈感覺沒甚麼意思就走了,事後和幾個都到了市集的朋友討論也是這麼認為。我們一家人再逛了逛赤柱大街,在舊赤柱警署附近的有著古典英式裝潢的PACIFIC COFFEE喝了杯咖啡,休息了一會兒就走回赤柱總站乘車回九龍了。

 

大家如有興趣過個滿是異國風情的節日下午的話,不妨到赤柱走走,相信你會和小妹一樣有種在香港的異地感。

 

Pickled Pelican

地址︰赤柱赤柱大街90號地下及1樓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1:30 - 22:30)

arrow
arrow

    Joanna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