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機後,我們先到酒店放下行李,稍作休整又馬不停蹄的外出用膳,畢竟飛機上的飛機餐真的不好吃,我們急需一頓味道濃烈老上海午餐補償。出發前,小妹在網上看YouTube片的時候,看到一個台灣人介紹,他每次到上海出差都會到一家在巷口的小麵店光顧,他介紹這家拌麵的時候,看得我們不住吞口水,所以一放下行李,我們就立馬搜索最接近豫園的分店位置。

 

2023年復活節的上海無錫之旅 - 美味地道、濃油赤醬的滬西

 

我們由虹橋火車站乘地鐵到豫園站,再步行1.3公里到位於世界貿易大廈的滬西老弄堂麵館,我們到店的時候2時多,門外排了一條長長的人龍,光排隊就排了20分鐘,好不容易到我們了,麵店採用的方式是先付款點餐,再自行找位置用餐的,我點了他們店招牌的八寶辣醬拌麵加雞毛菜、荷包蛋和紅燒大雞腿(¥42)。我弟點了腰花拌麵加荷包蛋(¥50),母上大人點了蛤蜊豬肝拌麵加荷包蛋(¥37)。我們另外再點上了一份上海炸豬排(¥18)。點了這麼多東西,我們3人分著吃才花了¥147,十分便宜。

2023年復活節的上海無錫之旅 - 美味地道、濃油赤醬的滬西

2023年復活節的上海無錫之旅 - 美味地道、濃油赤醬的滬西

 

點完餐找了位置坐下不久就開始聽到阿姨們在叫單號送餐,這店有3層坐位,真難為阿姨們拿著餐點上上下下找食客的位置送餐,等了一會兒,我們的麵同炸豬排都到了,店內有供應上海炸豬排的標配辣醬油供我們蘸上吃,所謂的辣醬油不過就是我們香港吃的喼汁,他家的上海炸豬排調味剛好,入口酥脆,蘸上辣醬油吃更是解膩。至於八寶辣醬拌麵更吃不任何辣味,材料豐富,濃油赤醬,鹹香鹹香的。材料有蝦仁、薯仔、紅蘿蔔等,拌在一起吃,口感更是豐富。再加上我們另加的配料,更是美味。而我弟點的腰花拌麵,腰花爽脆可口,醬汁就和我的八寶辣醬是差不多的味兒。而母上大人的蛤蜊豬肝拌麵也是鮮味十足,我們光顧著吃也忘了幫那碗麵拍照。

 

2023年復活節的上海無錫之旅 - 美味地道、濃油赤醬的滬西

2023年復活節的上海無錫之旅 - 美味地道、濃油赤醬的滬西

 

值得一提的是,這店給的麵量挺多的,正常份量的我和母上大人都是吃不完,只有小弟能夠完吃,下回再去的話,緊記要叫少麵才行。就我個人而言,我是十分推薦到上海吃一吃他們這些特色麵店,這比動輒人均過百元的本幫菜來得更有吸引力。

 

滬西老弄堂麵館 (廣東路店)

地址︰上海市黃浦區廣東路500號世界貿易大廈1樓02室

arrow
arrow

    Joanna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