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過大阪心齋橋的人應該見過1個用龍為造型的招牌,亦應該聽過大阪的章魚燒。今次我和小弟馬不停蹄的努力吃盡大阪各樣出名的美食,我們盡可能用分吃的方式,吃上最多款式的小吃,但真心的,大阪美食太多,實在試不完呀。接下來的篇章中,我會陸續推出一些網上比較有名的小店試食報告。當然,好食與否全在個人觀感,大家可以參考一下。

我們去完黑門市場,就沿千日前行到心齋橋,第一次去大阪的弟弟一入心齋橋範圍就被一隻巨型的蟹吸引了目光。此刻我就有種感覺,蟹道樂真系繼固力果之後,心齋橋的另一個標誌。因為我們晚上已經預約了一間蟹料理的餐廳,所以蟹道樂並沒有吸引我們太多的目光,欣賞完招牌就接著走。

一直行到一個金龍造型的招牌下,先拍了幾張照片,就花了600日元買了一碗據聞頗為聞名的拉麵嘗嘗。拉麵有多肉和原設定,我們當然要較便宜的原設定,畢業剛剛在黑門市場吃了不少東西,即使只叫一碗分著吃都以少為原則。在自動販賣機買票口,將手中的票票交給廚房內的阿姨,再拿著她給我的牌子自己找座位坐著等。

拉麵做好後,阿姨會叫牌上的號碼,我再拿著牌子到廚房外的吧台拿。吧台上還有一些配菜,客人可就個人喜好用小碟子取,我們就不加其他配菜,吃吃拉麵的原味吧。金龍拉麵的味道頗濃,還有一點胡椒的味道,但不似一蘭、一風堂般油膩,湯頭內有一粒粒的肉粒,拉麵的肉很軟亦很入味,麵是用九洲拉麵的細麵,可能因為煮麵時間掌控得好,麵的質感爽滑彈牙。總的來說,金龍拉麵都是濃味的拉麵,口味清淡的就不太適合,餐廳環境一般,所以如果你是要求環境好味道好的話,金龍拉麵或許就不太適合了。

吃完拉麵,逛了一會兒街,就走唐吉訶德附近,離遠就見到誇張的八爪魚造型招牌,看到這個招牌再看看那個在打卡的人,我就知道又要去食了。此時我已經好飽,真想再多逛幾圈才吃,但看到那位興致勃勃的人士,還是算吧,排隊等著買馳名的章魚燒吧。

日本大部分的章魚燒都是即做的,這間也不例外,在外面排著隊的時候就四處拍拍照,拍著職員澆漿、放材料的時候,見到職員拿出一盤八爪魚粒出來,每粒都有一節手指的大小,然後逐粒逐粒的放進章魚燒的粉漿,這一刻,我雖然很飽,但也有了想吃一顆的衝動。我們買了一份,配上店家推薦的醬料就到店舖樓下的座位吃,章魚燒的外皮軟淋,配上大粒八爪魚的彈牙,口感和味道都很好。

arrow
arrow

    Joanna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