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年初的時代,我們一家去了德國捷克旅行後,爸爸就一直嘮叨要再吃一次在德國啤酒屋吃的咸豬手。我就想起了香港都有幾間專做德國菜的餐廳,其中Beerliner是最聞名的一間,同時又是連鎖的,分店的數量不少,一個星期日晚餐時間,我和小弟就做了先頭部隊,先到位於黃埔的Beerliner分店用餐。

https://hk.ulifestyle.com.hk/activity/detail/113531/beerliner-german-bar-restaurant-%E5%8D%88%E5%B8%82%E5%84%AA%E6%83%A0-3%E4%BA%BA%E5%90%8C%E8%A1%8C1%E4%BA%BA%E5%85%8D%E8%B2%BB

我們當時剛好遇上了在OPENRICE預約主餐牌的食物的折扣優惠,所以我先在OPENRICE預約了下午5時半的時段,當日該時段有半價優惠,要了半價的話,酒水就沒了happy hour的優惠,亦不能儲亞洲萬里通的里數了。不過,我們要點的豬手都沒有套餐,除了酒水貴了一點外,所有的餐點都是半價,對我們來說還是便宜的。

因為只有我們二人,所以我們不能叫太多的份量,所以只叫了1份煙三文魚泡芙,1個自家製鄉村肉批和1份德國咸豬手,還有2種啤酒。點了菜先上來的是酒水,我叫的是德國手工啤酒中的接骨木薄荷啤酒,比較特別,啤酒的味道是甜的,有淡淡的薄荷味,接骨木的味道我是分辨不出來,不過勝在容易入口,酒量淺的人要留意別喝醉哦!弟弟叫的是德國小麥啤酒,這間餐廳賣德國小麥啤酒種類太多,我都不大記得他點的是那一款了,不過他的這杯的麥味頗濃,但不太像我們在慕尼黑HB皇家啤酒屋喝的。相較之下,個人覺得HB皇家啤酒屋的啤酒更好喝。

之後煙三文魚泡芙和自家製鄉村肉批就陸續送上,煙三文魚泡芙是用一個小泡芙切開一半,再將卷了一粒小蕎頭的煙三文魚的夾入小泡芙裏,做成三文治的模樣。一碟4粒,我和弟弟剛好每人2粒,吃完後還欲罷不能,回味無窮,因為淡味的泡芙配上較咸的煙三文魚本來就合適,而煙三文魚中間那顆小蕎頭的酸味,中和了煙三文魚的油脂,更是令人胃口大開。而自家製鄉村肉批一送上桌,我和弟弟都覺得很像香港茶餐廳名菜「餐蛋飯」,到我們切開來吃時,感覺就更像,中間那塊肉的味道實在太似午餐肉,只不過肉的下面墊的薯絲煎成的餅而不是米飯而已。

吃完了小食,主菜就送到了。那隻德國咸豬手挺大的,比起我們在慕尼黑吃的那隻還要大,而且豬手上桌時,侍應會先端上桌給客人拍照,之後如果你的桌上位置不多的話,他們會端到另一張桌子上幫客人切開。他們的豬手的皮非常脆,而肉就咸香可口,油脂均勻,很有在慕尼黑吃的味道,不過他們的酸菜就比不上HB皇家啤酒屋,我和弟弟都說不出那裏不同,就是和在慕尼黑吃的不一樣。由於Beerliner的份量頗多,我和弟弟兩個人真是吃不完那隻豬手,只好白白浪費了它香脆的皮和部分的肉了,這餐我們花了300多港幣。

大概過了1個月,爸媽外遊歸來,我們又選了1個星期日的晚上帶上爸媽到黃埔這間分店再吃上一頓。這次我們人多了些,除了叫主角豬手外,還可以叫小食拼盤,也不再叫那個「餐蛋飯」,轉而叫了1盤德式鮮菜沙律和1個香腸拼盤。先說飲品,除了上次的2款啤酒外,今次我們還叫上了HB啤酒,大家沒有看錯,真是德國皇家啤酒屋的HB啤酒!這兒確實有HB啤酒點,實在把好酒的老爸高興壞了,從德國回來後,爸爸除了對HB的豬手念念不忘之外,還有那兒的啤酒。而酒量小的我今次因為和全家人一起就不喝啤酒,轉而挑戰酒精含量更高的COCKTAIL,我今次大著膽子叫的是RUM RUNNER,是一種混合了果汁和高酒精的蘭姆酒的雞尾酒,味道喝起來有點像果汁,甜甜的,不過因為混合了高度數的酒精,酒味非常濃烈,多喝幾口就有點兒醉人,不過配著肉類慢慢喝還是可以的,起碼我喝了一整杯都沒有醉到神智不清,只是有點兒困而已。

之後我們點的小食拼盤、德式鮮菜沙律和香腸拼盤就陸續送上,先是小食拼盤,除了上次我和小弟吃過的煙三文魚泡芙外,還有4種小食,有德式香草炸雞鎚、蘑菇酥盒、燒豬手肉絲卷及香脆魷魚圈,其中香脆魷魚圈較為遜色,主要是魷魚圈沒有味道,只吃到了炸粉的味道,其他每一樣都很出色,而爸媽最愛的都是煙三文魚泡芙,果然不是「一家人不進一家門」,一家人的口味都是類近的。而香腸拼盤有4種德國香腸,當中包括了我們在德國吃過的白香腸,這裏的味道與德國的一樣,配上酸菜吃一流,不過都是那句酸菜比不上啤酒屋的。不過能在香港吃吃德國菜解解饞還是不錯的。德式鮮菜沙律就有無花果、紅菜頭、黑橄欖、風乾火腿和沙律菜,我還是第一次在沙律裏吃到了無花果,而且他們的無花果非常新鮮清甜,配上咸咸的風乾火腿一起吃咸甜交加,融合出一種清新的感覺,非常好吃。最後當然料少不了豬手,今次4個人吃,終於可以裏裏外外將整隻豬手啃完,這一餐花了剛好800元港幣,一家人都吃得非常滿足。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oanna去旅行 的頭像
    Joanna去旅行

    Joanna去旅行的部落格

    Joanna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