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踏入11月,是時候回顧一下我去年的名古屋紅葉之旅。去年11月,我和朋友約定去日本看紅葉,最初我們的選擇的是大阪京都,打算到京都嵐山坐小火車賞楓的。誰知請了年假後,日本關西機場因颱風後水浸而關閉,買不到去關西的機票,我和她商量過後決定改到名古屋走走。因為我們第2個選擇是白川鄉,而要到白川鄉最方便的交通方式就是名古屋轉車,所以我們就買了旅遊套票,預訂了國泰航空到名古屋中部國際機場的機票和名古屋的酒店,就開展我們的5日4夜名古屋紅葉之旅。

當天早上,我和朋友早早就到了香港國際機場,我出發前48小時就已經在網上預辦好登機手續,挑好了座位,到機場後存了行李還剩了不少時間,所以我們就到Starbucks吃了1個早餐,意外發現了機場Starbucks和Pacific Coffee跟市區價錢差不多一樣,我們買了2杯飲品和酥皮卷後就到登機閘口前的候機區吃了。一邊看著太陽飛機,一邊吃我們的早餐,吃完再坐了一會兒,就是時候登機出發到名古屋。這次的心情超興奮的,雖然我不是第1次到日本,卻是第1次到日本自由行,又是2個女孩子一起到語言不通的地方(我還能聽懂一點點日文,我朋友就真的一點都聽不懂),很有刺激感。

今次我們乘搭的是國泰的航班,由於我們預辦登機的時候,2人座位早早就被人挑了,所以我們只好挑4人座,而4人座又早早被人挑了通道旁的相連位,我們只好挑了中間的位置,我們的兩旁各坐了1個日本男士,2位男士都頗有禮貌的,就是空姐派餐之後2位就開始默不作聲的一杯接一杯的喝酒,我們看了看就繼續看我們的電影。起飛後,空姐先是派了一些花生和飲品,我和朋友都不愛吃花生,就只喝飲品了。再過了一會兒,空姐就開始派飛機餐,國泰的飛機餐只是不過不失,比它好的有,比它差的多的是,除了餐後的一杯Häagen-Dazs雪糕外就沒有其他可取之處了(比較好的飛機餐請參看︰「阿聯酋航空歐洲線!!! 超闊經濟艙位? 正宗咖哩餐?」)。

4小時後,飛機降落名古屋中部國際機場,過了海關領了行李,我們就在入境大堂內拍拍照,解決一下生理需要,換一換電話卡向家人報平安。

之後就拉著我們的行李到機場3樓的機場巴士站買車票到名古屋的中心—榮。其實由機場到市區還可以乘搭名鐵,價錢比機場巴士便宜不少,但因為今次入住的酒店門前就是機場巴士站,又不太接近機場直達的名鐵線,要抬著行李再轉地鐵才會到比較接近我們酒店的伏見站,因為我們酒店是位於伏見和榮的中間。我們再三思量下,決定乘搭較貴的機場巴士,如果是住在名古屋站附近或離機場巴士站較遠的話,不妨乘搭名鐵出市區,便宜了接近300日元。機場巴士每程每人$1200日元,車長和車站職員會幫我們將行李搬到車上,到站的時候,車長也會幫我們搬下車,服務周到。我們差不多3時下機,乘搭4時15分發車的機場巴士到錦通本町,到站的時候已經是日本時間6時多,一整天的時間就去了大半了。

到我們旅程的最後1天,由於我們的航班是下午4時多起飛,我們同樣在網上辦好了登機手續,所以我們大概起飛前1小時左右到機場就好了,不過來之前就聽聞中部國際機場很好逛,有Blogger就提過逛了半天都沒逛完,我們吃完早餐,逛了逛附近的景點後,就早一點到機場看看這個傳說中很好逛的機場是怎麼一回事。我們回程同樣是乘搭機場巴士,在酒店對面就有1個巴士站,但是機場巴士就有2條線,1條是到名古屋機場(NKM),另1條才是到中部國際機場(NGO),上車前大家可以留意一下在梯級上的機場代號或者問一問車長才上車。我們在等車時就有2個台灣遊客問過我們(不知怎的,那2位阿姨會認為我們一定聽得懂國語,一開口就跟我們說國語,笑~),上車之後,抽整理券,就開始向機場出發。

事實證明,我們早到機場是對的,因為我們在榮遇上堵車,堵了差不多半小時,12時多才到機場,到機場還未到時間寄行李,我們就拉著行李到機場4樓的商店街逛逛,一上到4樓就見到Pokemon Store和Sanrio,這是我朋友的摯愛,而我就因為之前在榮的時候不夠時間逛,逛不了Muji,有幾樣要在Muji買的東西沒有買,就到機場的Muji逛逛。

逛完了我們想逛的店後,我們就一直開始覓食,看看有沒有賣魚生丼的店,因為我們打算離開日本前再吃一頓魚生。我由充滿洋氣的店舖走到滿滿日式風情的商店街,見到了那間據說裏面可以泡溫泉的餐廳,不過我們此次並不打算泡溫泉,所以我們都是在門外看看就走。接著是名古屋頗有名的矢場町味噌吉列豬扒,再行就見到那間賣蝦餅的店,試了試味後,買了1大包蝦餅後,就找到一間賣魚生丼的店 — 魚錠,本以為機場餐廳會較貴,但我們覺得和市區真是差不多,非常豐富的北海丼才2000日元左右,魚生是非常新鮮的,而我朋友就點了1個2000多日元的鰻魚丼,味道非常鮮甜,不是香港那些鰻魚飯能比的。

吃飽之後,時間差不多了,我們拉著行李寄存準備回家了。過完海關之後,每人買了1杯Starbucks來了一個首尾呼應,一邊欣賞著日落,一邊喝飲料,簡直不要太享受吧!

總結名古屋中部國際機場真是少數好逛的機場,機場交通又方便,這個機場令人去了一次就會想再去,所以有人說機場是1個地方的門面是真的,1個好的機場是會令旅客有1個好印象,即使上次去名古屋至今已經過了1年,我對於這個機場仍然記憶猶新,這一點真是非常值得我們學習。

arrow
arrow

    Joanna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