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次疫情前,我家一般比較少假日的時候在家吃晚餐,即便在家煮飯多是吃火鍋或者是煎牛扒,今次的疫情,令我們一家多了很多機會假日在家做晚餐,而且多半是我和弟弟的傑作,現在就一起回顧農曆新年至今,我和弟弟做過的晚餐。

因為疫情關係,我們少了外出用膳,偏偏家人都鍾愛吃串燒喝啤酒汽水,我們一合計,決定買來孜然粉辣椒粉和食材,自己動手用家中的焗爐做一頓串燒大餐,凍肉舖有出售一些沒有醃過已經切割成骹子狀的西班牙黑毛豬肉和美國安格斯牛肉,買回來解凍,用竹簽串好,在進焗爐前灑上混合好的調味料,肉類用220度上下火焗15分鐘,蔬菜除茄子外,都是用220度上下火焗8分鐘,茄子建議先灼軟,再灑上調味料,用220度上下火焗12分鐘。這樣做出來的燒烤比街外的健康,味道更合家人的口味。

除了燒烤外,一些特別的中菜也做了不少,有上海炒年糕、拍黃瓜、雲吞湯、西蘭花炒帶子等,中菜當然少不了老火靚湯,有時只有我和弟弟二人在家吃飯的時候,我們還會買少量材料,用一個小小的煮面煲來吃火鍋。

當然,我們最常在家做的是日本菜,常常看一些YouTube片學習一番,日本雜炊飯、玉子燒、拉麵、魚生丼、松葉蟹鍋、白菜豬肉鍋、親子丼、烤喜之次等,我們都會變著花樣做做看,而玉子燒更會卷不同的餡料,有新鮮拆下來的紅蟹肉、蔥花或納豆,令普通的玉子燒變化出不同的味道。

當然,之前大熱的韓國菜也是少不了的,炒年糕和部隊鍋更是非常容易煮的,10多分鐘的烹飪時間,就能體會滿滿的韓風。

另外西式的食物更是常常出現在我和弟弟的菜單中,白酒藍青口的汁不容浪費,配上意粉又是一份美妙的晚餐,青醬帆立貝意大利粉更添食慾,弟弟的拿手菜烤豬肋排更是一絕,我有時會買一隻三黃雞在雞肚內塞金菇一塊焗,再用烤出來的雞汁炒西芹,一雞三吃。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oanna去旅行 的頭像
    Joanna去旅行

    Joanna去旅行的部落格

    Joanna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