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妹上回就介紹了一家有海景的拉麵店,今次小妹就介紹介紹海港城另一家物美價廉的海景餐廳,這家就是芽莊越式料理。由於當天母親和弟弟想吃壽司郎,而小妹就因為不大想吃魚生就選擇陪老爸在尖沙咀找熟食吃。最初我是想吃韓國菜,但是老爸不愛吃,就遷就他找一家他愛吃的餐廳吃午餐。我們走到海運就來了找家有海景的餐廳吃飯,我們走了一圈,挑剔的老爸終於挑了這家餐廳,因為他家有我爸最愛的生牛肉河粉。

 

 

這家餐廳是香港一家連鎖經營的越南餐廳,相信很多香港人都吃過,小妹亦曾與家人朋友在他們沙田的分店吃過幾次,味道是毋庸置疑的。價格也不貴,沒有套餐大概就$78一碗生牛肉河粉,$30-40一杯飲品,正常越南餐廳的價錢。他們在海運的分店價錢也沒有差,都是這樣的價錢,所以老爸才挑了這家吃午餐。

 

可能是因為我們早到的關係,他們開店不久,客人不是很多,一進店,店員就給了我們一張正對海景的4人枱,再遞上餐牌,老爸一坐下就光顧著拍照打卡,點餐的任何自然就落在小妹身上,作為女兒的我當然知道老爸愛吃甚麼,所以看了看餐牌就點了起來,我點了2碗生牛肉河粉、1杯熱的越南滴漏咖啡($46)、1杯青檸薄荷葉梳打($48)和1份拉椰葉燒牛肉($98)。點完菜老爸還在打卡中,小妹也拍了幾張照片,之後就默默拿出消毒濕紙巾,消毒雙手,叫爸爸也拿一張擦一擦手,再坐著看了一會兒海景,飲品就先上桌。

 

 

點給老爸的是熱的越南滴漏咖啡,而我的就是青檸薄荷葉梳打,老爸的咖啡真的很香,比之前老爸愛去的上環越一更香,光聞著小妹都想和老爸對換,不過作庶孝順女是不會搶老爸的心頭好的,就慢慢地喝起了我到任何類型的東南亞餐廳都必點的青檸薄荷葉梳打,個人覺得他們的梳打真是挺不錯的,青檸和薄荷葉的味道非常清新,就是有點兒太甜,如果可以將梳打汽水改為無糖的梳打水再給客人糖漿自行調甜度會更完美。

 

他們的生牛肉河粉是母上大人的最愛,湯底味道濃郁,令母上大人次次吃別家的生牛肉河粉都會特懷念這家的,不過好在母上大人今次沒來,不然恐怕她要失望了,不知是這家分店的問題抑或他們整體水準下降,他們的生牛肉河粉的湯沒有以前吃的濃味,河粉是一樣的順滑,牛肉也是不錯,至於pho的配料還是和以前一樣,就是湯底味道有點不夠,要加一點魚露吃才好些,不過整體還是不錯的。

 

 

拉椰葉燒牛肉是我們從未點過的小食,以前吃過他們的蔗蝦和蒸粉卷,今次就嘗嘗其他新的小食。這個小食上桌的時候,外型挺美的,一個個用葉包的小骹子,造型挺精緻的,看菜牌上的介紹是用西冷牛肉來做的,老爸這個食肉獸賦予了十足的期待,事實證明,越有期望,越會失望。他們是將西冷牛肉絞碎再混合菠蘿汁揉成方形,再用拉椰葉包褢來燒,味道是有一般好特殊的拉椰葉的味道,有點像斑蘭的味道,由於用了菠蘿汁,牛肉的味道是有甜甜鹹鹹的,老爸是不太喜歡,我就還好,絞碎的西冷牛肉吃起來口感不太好,又沒有太多嚼頭,別說老爸,連我也不太喜歡,個人是比較喜歡沒有絞碎的牛肉。或許用牛絞肉做起來比較易入味,而且肉會軟一些照顧到一些牙口不太好的,又或許這是傳統做法吧!總之小妹同老爸都不太欣賞這道菜就是了。

 

 

不過如果下次小妹再找平價海景餐廳的話,或許還會選這家的,不為別的,就為他們的價格和景觀都值得再戰,再者我們不是還未吃過其他食物的嗎,就再嘗嘗其他的,多給他一次機會吧!

 

芽莊越式料理 - 尖沙咀店

地址︰尖沙咀廣東道3-27號海港城海運大廈地下G51號舖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1:30 - 17:00, 18:00 - 22:30)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oanna去旅行 的頭像
    Joanna去旅行

    Joanna去旅行的部落格

    Joanna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