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眨眼,一連8天的日本東北白色新年之旅就要結束了,最後一天由於我們的回港的班機比較早,所以根本就去不了太遠的地方。幸好,我們住的酒店比較接近築地場外市場,用走的就能到了,而且築地場外市場開得比較早,所以我們當天起了個大早,稍稍吃了早餐我們三人就慢慢的走到築地場外市場。

我們收拾好行李就從酒店出發,跟著地圖走到築地場外市場,沿途看看風景,東看看西看看,把握好這次旅行最後數小時的時光。不一會兒,築地場外市場就到了,當時時間還是早上8時多,還不到9時,整個場外市場已經人頭湧湧,玉子燒名店築地山長已排了一條長長的人龍,我們當然不會錯過嚐鮮的機會,小弟已經到隊尾排隊買玉子燒,我和母上大人看了看,不知為何旁邊同樣是賣玉子燒的丸武就沒有人排隊,價格都是只賣¥100,所以小妹我又去了丸武買了一份來嚐嚐。

由於築地山長的小弟仍在排,我在丸武買了就立馬和母親各吃了一口,剩餘的玉子燒就送進還在排隊的小弟嘴裏,玉子燒入口的感覺是與日本常見的高湯玉子燒的味道沒兩樣,熱騰騰的,甜味突出但仍然吃得出高湯的味道,非常適合在寒冷的冬日吃。吃完手裏的丸武玉子燒,不一會兒,小弟就拿著築地山長的玉子燒過來,依舊是每人一口嚐嚐鮮,感覺和丸武的沒兩樣,只是築地山長的比丸武的還要熱一點,感覺甜味沒有丸武甜,高湯味道相對突出一點點,不過如果要排10分鐘隊買這個玉子燒的話,個人覺得丸武的也不錯。

吃完玉子燒,在場外市場逛了一圈,我們仨因為早上的早餐還沒消化,吃了玉子燒已經非常飽,就沒有再吃東西。再者我們時間緊張,當天10時45分就要在酒店CHECK OUT,乘車到東京車站換乘N’EX到成田機場,所以我們是爭分奪秒,9時多逛完一圈場外市場就開始往回走,走的時候途經先前空無一人的丸武,見門前已經排起一條和隔壁築地山長不遑多讓的人龍,不禁感嘆我們的好運氣。

離開築地場外市場,母上大人感覺有些累就回酒店休息一會兒,我和小弟就爭取時間到DONKI最後衝刺買了幾包零食待會兒在飛機上吃,之後小弟又陪我到了DONKI對面的藥妝店買眼線筆和粉底,結果那間藥妝沒有我要買的品牌,我們又極速走到位於銀座五丁目的松本清,買齊了我需要的眼線筆和粉底,花了¥6,000多,連退稅才用了10分鐘不到,之後連走帶跑的回到酒店,還在酒店樓下的FAMILY MART買了幾包零食再回房,收拾好這些最後的戰利品,鎖好行李箱就CHECK OUT到新橋站乘車,就這樣我們完成了在東京最後一日的最後衝刺3.5小時。

 

個人認為最後一天只有3-4小時時間的話,以築地場外市場為最後衝刺的景點是足夠的,雖然我們的酒店是包了早餐,去築地也不是為了吃東西,但是一些選了酒店不包早餐的朋友,最後一天來這吃個早餐,逛逛日本的特色市場,消磨一個早上的時間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日本東北白色新年之旅》的文章來到這也要完結了,接下來,小妹會更新幾章本地遊記,大家記得多多支持。

arrow
arrow

    Joanna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